close
   
我的日本好友和美從東京的品川區
 搬到湘南逗子市六、七年了,
她總是很熱情的邀約我到她海邊的家去坐坐,
但每回我們碰面,不是在台北
就是約在東京都內吃吃喝喝,
終於趁著今年夏天結束前撥出一天的時間,
從新宿搭湘南新宿線橫須賀線直達快車
一小時就到了和美位於湘南海邊逗子市的家








上次見到和美父親,約莫兩年前,
那時他剛退休
臉上還帶著東京上班族連續辛勤工作
30的疲態,
這次拜訪看到和美硬朗的身形還有爽朗的笑容,
感覺他比兩年前看起來還要年輕呢!
和美很殷勤的招呼我
&我家
Dr. Wu的同時,
和美爸當場為我們表演苦練兩年的烏克麗麗
同時唱著夏威夷語的歌曲,

真的是很sugoi!!


和美說,許多住在東京有錢人都在逗子市置產,
作為周末度假用,
所以沿海一帶時常可見高級轎車呼嘯而過。
曾在逗子求學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先生,
在這也有外觀氣派別墅唷!


海邊也有很多景觀餐廳
午後我們在其中一間
義大利餐廳用完午餐,
就散步到附近的沙灘。
沙灘上很多衝浪客,也有一些白人,
據說是駐紮在當地的美軍




說實話,一開始看到那海灘時,
有點小失望,因為它的沙不是白的,
而且踩起來還硬硬的。
不過一想到可以在夏季的尾聲換上
bikini在海邊大曬太陽,
就覺得心滿意足了!!
再加上這次我第一次在日本的海灘戲水,
感覺還挺新鮮的呢!!




喔對了,聽說每年七月底
在這兒都會舉辦"逗子海岸花火大会",
坐在沙灘上看煙火想必是浪漫到破表!!
喜歡看煙火的朋友可別錯過囉~~




傍晚,在東京JR鐵道公司上班的さゆみ
也結束一天的工作從澀谷趕來和我們會合。
我們一行人經過逗子海邊附近
 一間外觀看起來像是美術館建築,
就進去一探究竟。
沒想到是家名為
"
CINEMA-AMIGO" 
(意即"朋友電影院")的複合式餐廳
酒吧咖啡店以及電影院於一身
 


餐廳裡的客人打扮不是很街頭
就是走海灘男孩風,
感覺就是逗子市文人雅士聚集之地,

餐廳的風格,
不禁讓我想到聯想到我在台北很愛的"光點台北"。







引領我們入內的白人小哥說,
我們很幸運,因為今天是他們的三周年慶

後院有園遊會,提供平常沒有的小餐點









餐廳後院還有一個露天的蚊子電影院
拿起節目單一看,
有來自菲律賓、南美、尼泊爾等世界各地電影
頓時很羨慕我的日本好友,
只要走幾步路到這就可以躲進另一個世界。
<( ̄︶ ̄)>







餐廳後院盡頭,緊鄰貫穿逗子市中心的"田越川"
春天河畔有櫻花盛開,夏季可賞

搭配夏夜鄉間清新空氣,以及蟬鳴聲
真是個難忘的夜晚呢
!!








--旅途中的孩子--


話說當我們用餐到一半時,
突然聽到鄰桌傳來尖叫聲,
原來有個小男孩抓到了一隻田蛙
到處展示他的"戰利品",
瞧他一臉認真的模樣,
還有旁人驚恐的表情,
配合那隻蛙兒鼓膜不斷震動的畫面,
真是讓我笑翻啦~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北吳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